无风起浪(昊辰/黄明昊x周彦辰)

无风:



南极开荒/略长【后篇请戳  无风不起浪 

黄明昊x周彦辰/dbq为极圈CP打一下单人标签

现实背景的妄想妄想妄想/健气可爱年下攻x温柔倔强年上受了解一下【





无趣。

从A组掉到B组,难免有些郁闷,但想到主题曲录制在即,又只能收起一切负面情绪努力练习。

好无趣。

主题曲初C蔡徐坤在初次分组选人时,点名了这人那人还有和他同公司关系很亲的朱正廷,却没有他。

小孩子脾气——OK,他承认。

不是A组、又不是第一批就被选走的,总觉得哪里输了。

他从小到大就是那种‘能做好’的孩子,只要他想要做的事情他都能做得很好,得到肯定和认同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但连续两次的生存赛让他遇到了不少优秀又拼命的人,因此接受‘失败’并继续前进成了他的功课。

虽然第二位被抽中的人很快选择了他做队友,还听取了他的意见来选队友,但之前的小郁闷叠加起来,也会变成大风暴。

黄明昊在啃完了第N根棒棒糖后,因牙痛进了医院。



无趣。

这是黄明昊对周彦辰的初印象。

初次公司等级表演,他们公司有个性独特实力优秀的成员,他在其中显得不咸不淡。

所以只能拿B吧——不是不够好,而是抓不住观众的注意力。

长相端正得没特点,身材正好得没特点,说话温和得没特点——勉强要说最有特点的地方,那就笑起来露出的大白牙。

这就很讨厌了——这是对爱吃零食少年赤裸裸的嘲笑。

而同公司的小鬼就显得很有趣,实力强劲又特色十足,黄明昊在宿舍串门的时候还去找他玩了,充满活力、闹腾有梗,是个好玩的朋友。

在他们说笑的时候,周彦辰就在旁边一边整理东西一边叫他们不要太大声不要吵着隔壁。

就真的很无趣。

虽然朱正廷有时也会唠叨一下,但大部分时候也他们一起闹,可周彦辰就真的很没劲,笑着看他们、不轻不重的应和几句,像是长辈在照顾小孩子一样。



黄明昊降级到B组,但有同公司小伙伴在,也并不无聊。

随后黄明昊发现周彦辰练习的时候更无趣。

自动成为负责人一样叫大家练习,大家休息的时候他也不会一起玩闹,而是继续对着镜子找自己帅气的角度。

“自恋狂。”

虽然知道周彦辰照镜子不是因为自恋,但黄明昊还是忍不住吐槽他。

周彦辰转身看他,黄明昊怀疑他连这个动作也算好了帅气值。

周彦辰什么话也没说,只是笑出两排大白牙,随后转身继续对镜子。

黄明昊觉得太没劲,便起身走过去挠他。

周彦辰意外的怕痒,一边笑一边求饶。

“……哈哈哈……你最帅啦……别闹啦……”

“那是啊!我什么角度都超帅!”

“……哈哈哈……好好好……你快住手……”

周彦辰抓住了黄明昊挠他的手臂,才发现黄明昊现在的姿势像是环着他的腰在撒娇,于是他抬手揉了揉对方蓬松的头毛。

黄明昊楞了一下,松开了手,又回练习室角落坐着休息。

无趣。

自己竟然去逗无趣的人玩。

周彦辰看黄明昊回去休息了,也就笑笑继续练习。



黄明昊第N次推门进PPAP练习室,第N次看见朱正廷躺在别人身上聊天。

而周彦辰就坐在不远处,笑着看大家聊天,偶尔参与几句。

当时蔡徐坤说出‘周彦辰’这个名字,所有人都发出叹息——同时四处转头找这个人。

而周彦辰说的最有趣的话就是‘我在这儿呢’。

无趣又没特色。

所以很少有人记得啊。

也不知道蔡徐坤为什么要选周彦辰。

黄明昊笑着跑到别人组,吵着要玩游戏,说是节目组之前玩的立水瓶游戏他可以玩的超好,要和大家比赛,最后一名去便利店买零食请客。

FLAG——提出玩游戏的人一定会输,提出惩罚项目的一定会被惩罚。

黄明昊成了最后一个立起水瓶的人。

哀怨的看一眼已经笑成包子脸的PPAP成员们,只能认命的接受大家的点单。

“我不用。”

“可你赢了我啊!”

“那我要瓶水。”

“拜托!赞助商给了这么多水!而且要买这么多东西再加水很重!”

“那我和你一起去吧,我来拿。”

周彦辰好像丝毫没觉得他说话的语气不好,只是笑着站起来要和他一起出去。

无趣。

就是和他互怼一轮也好啊,真是不懂这人的脑回路,被比自己小六岁的人那样说却好像真的一点想法也没有。

走就走!就当是免费劳动力。



百奇、乐事、康师傅!?……还要各种口味……

黄明昊对着胜利者们的点单,一边找东西一边气鼓鼓,真是过分的哥哥们,也不知道爱惜他这位可爱的弟弟,下次要加倍欺负回来才行。

周彦辰拿着购物篮,黄明昊扔什么他就接什么,路过饮料区时,他帮自己拿了一瓶宝矿力。

“都齐了吧。”

“没齐呢。”

“还缺什么?我帮你找。”

“还缺我想吃的!”

“……”

周彦辰看到黄明昊又拿了几包不二家的棒棒糖,忍不住说了句:“你不是才去医院看牙……”

黄明昊更加郁闷,委屈又气愤的看着周彦辰,后者被盯得无奈的笑:“那你吃完糖要多刷牙、认真刷牙。”

“知道了。”

虽然不开心,但周彦辰说的也是为他的牙齿好,牙疼有多痛苦他才体会过可不要又体会。

“我来拎吧。”

“别客气啦!说好我来拿的。”

最后周彦辰拎着两大包零食,而黄明昊拿了两瓶宝矿力。

运动完喝宝矿力的确比赞助商水要好

——拿着宝矿力觉得好冷、抱着宝矿力也很冷的黄明昊如是说。



分组的又一次不同,使黄明昊和周彦辰的交集一如往常的少。

听说周彦辰进医院的时候,黄明昊正在认真的准备彩排。

过度练习到进医院,去年黄明昊在国外参加比赛的时候碰到过这样的练习生,而且不止一位。回国后他才发现两国的练习氛围不同,不是说国外就都辛苦到不给人休息时间、也不是说国内的练习生们就不认真不努力。

——只是不一样,只是没那么迫切。不在这里出道就要入伍、不在这里好好表现就没有能向大众展现自己的机会了。而反观国内,没有入伍的威胁,又有网络直播、网络综艺、网剧等途径,国内的退路的确更多。比起舞台效果,好多参赛者似乎更注重抓住机会展现个人的特色,好像只把这场比赛作为‘露脸秀’。

黄明昊终于知道周彦辰身上的‘无趣’来自哪里。

周彦辰经常笑,看起来很温和,却散发着‘绝望’的气场,好像已经看透了周围的一切,却还要把自己的全部都压在这场生存战上。比起让观众知道他是谁、他是怎样的人,周彦辰只是想把每一个比赛表演做到最好,哪怕他不是舞台上最闪亮的一位、他也要付出一切提高整体表演的完成度。

有点。讨厌。



同公司的丁泽仁和周彦辰同组,因此也算是有正当理由去看望从医院回宿舍的周彦辰。

黄明昊一手拎着水果,一手敲门。

宿舍的其他人还没回,周彦辰从床上爬起来去开门,看见扎着苹果头的黄明昊,他忍不住笑了。

黄明昊把一袋水果扔给周彦辰,转身就跑。

对于身体不好的人,比起零食,还是水果更好吧。

但干嘛要跑……不跑的话被尬谢也挺奇怪的。

黄明昊想着想着还觉得自己挺睿智,于是回到练习室又练了好几遍。



第三次竞演分组前,所有人坐在大厅等到命运的信封,而周彦辰却少有的说起了段子,看起来心情很好的样子。

什么嘛,白担心了。

在节目组给大家的短暂的上网时间里,资深网民黄明昊自然的走围脖逛B站,他看到了周彦辰以前的一些视频,有些恍惚。

人真的是会改变的。

好像以前更有性格更帅气呢,如果在初次等级舞台看到那样眼神的周彦辰,或许他会觉得很酷而想去接近对方。

现在的周彦辰好像在变得温柔的同时扔掉了骄傲。

想要得到更多的喜爱是无可厚非,参赛的每个人包括他在内,都会想要根据观众的喜好来微调自己以得到更多的支持。

但如果失去了自己的‘颜色’,那到底值不值得呢。



在周彦辰推开门的瞬间,黄明昊看到他对着他笑了,于是也露出灿烂可爱的笑容。

周彦辰朝着他的方向走,黄明昊就不自觉的更加开心。

——周彦辰给了坐在他旁边的朱正廷一个拥抱,随后走去边上的位置坐下了。

黄明昊鼓着脸抱着膝盖怨念的望向周彦辰,而后者好像完全没注意,已经和旁边的朱星杰聊了起来。

非常。讨厌。



好不容易分在同一组,却因为人数过多而要再分组练习。

无趣。

激烈的舞蹈练习过后,黄明昊有点郁闷的在墙边坐着休息,他从口袋里掏出一根棒棒糖——牛奶味。

明明他平时更喜欢甜甜的果味,但周彦辰都没注意,还给他牛奶味作为回礼。

但也原谅他吧,毕竟他好像从不吃零食。

一个人怎么能从不吃零食呢,可他身上好像总有一股像甜食一样好闻的味道——

不对……干嘛要因为没和无趣的人一组而觉得无趣……

但其实周彦辰也并不是无趣的人,只是好像把自己的一部分封印了,以为那样才能得到‘喜爱’。

黄明昊越想越觉得没劲,便拉着同组的伙伴一起玩小游戏。

才不会因为‘无趣’的人不在而觉得无趣。

黄明昊玩小游戏的时候,并没有注意门外看到他傻笑的脸而露出笑容的周彦辰。



二轮淘汰结束,节目组就安排了游戏录制,形式为组内对抗,美其名曰:让大家迅速的变得非常亲近。

‘僵尸游戏’规则:抽签分组,4个‘人类’、3个‘僵尸’。

活动范围:练习室内。

‘僵尸’组获胜条件:关灯后找到‘人类’、咬到‘人类’、直到‘人类’说出‘投降’,被咬的‘人类’也变成‘僵尸’,五分钟内所有‘人类’都变成‘僵尸’,则‘僵尸’组获胜。

‘人类’组获胜条件:把抽签时拿到的气球(吹气时会发出叫声)吹爆,五分钟内有任何一个‘人类’吹爆气球,则‘人类’组就获胜。

游戏期间除了‘投降’禁止说话。

如五分钟内无结果,则无胜利者。

胜利者享受海底捞+花絮放送福利。



黄明昊本来就在玩游戏方面胜负欲强,再加上胜利者有福利,他更是充满干劲,抽到‘僵尸’,对于他来说非常合适。

‘僵尸游戏’中,前三个‘人类’由于吹气球的声音太大而先后暴露了位置,但最后一个‘人类’却几乎没有发出声音。

每个人都理解游戏规则,不会做消极对待的傻事,那找不到的‘人类’肯定是特别小心的在吹气球。

按照行事风格判断,很像周彦辰——做什么都特别踏实认真。

黄明昊怕漏过周彦辰的躲藏之处,于是直接趴在地上摸索,当他抓住一只脚时,他第一感觉就是稳了。

站起身靠近就闻到了对方身上带着甜味的香气——或许是喷了香水?是担心练习后身上变臭?

‘人类’被‘僵尸’抓到后没有反过来攻击的办法,只能躲闪拖延,黄明昊知道对方是周彦辰,便采取了挠痒痒攻势,效果必然非常到位。

直接压着凑近对方,那股甜香便更加明显。

和无法控制的想咬糖果一样,黄明昊张嘴咬住了周彦辰的脖子。

“投降!”

对于周彦辰来说算是激动的声音了,好像真的咬得很重。

确认胜利,黄明昊迅速的放开了对方。



节目组宣布‘僵尸’组获胜,并叫他们快去拿上外套和其它组获胜者汇合出发聚餐。

黄明昊一边听着,一边不自觉的往周彦辰的脖子上瞟。

他刚才真的下口很重,周彦辰白皙的侧颈上有一圈清晰的牙印,由深红逐渐变紫。

“走啦!去海底捞!”

朱星杰搂着他的肩,黄明昊才装作无事的收回目光。

好像没人发现牙印,也没人知道是他留下的痕迹。

有点。不爽。



眩晕……周围练习生的打闹声也变得遥远而朦胧。

黄明昊靠在椅子上,望向眼前热闹的一切,只觉得疏离而虚幻。

“我的天!小贾这是喝酒了!?”

“啊?他拿错饮料啦!?”

练习生发现异常情况,立刻和节目组人员沟通。

黄明昊隐约听到了一些内容,却并不关心,只是继续呆呆的望着空中。



——想吃糖。




评论 ( 1 )
热度 ( 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rciss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