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昏】最大公约数

极地粮仓:

#朴佑镇X朴志训

#温暖极圈(?)姐妹

#校园向,OOC


01

 

你是八的话我就是二

我是十的话你就是五

你加上我是什么呢?

我减掉你又会是多少呢?

 

02

 

“朴佑镇,有人找!”

朴佑镇脑子里还想着没做完的物理题,刚走出班级就被风风火火的朴志训拉着在走廊里跑了起来,他路上碰到班主任刚想打招呼却被朴志训一拽进了男厕所。

“快,把裤子脱了”朴志训把他堵在厕所的小隔间里,气喘吁吁地说。

朴佑镇被吓了一跳,双手下意识拽着裤子又往上提了一提。

“哎哟,别乱想”,朴志训拽起自己一边的裤子,被缝改过的裤脚箍在皮肤上,露出一节白皙的脚踝。

“一会儿课间操我们班要来检查改校服的,你们理科班应该不用吧,咱俩快换下裤子。”

朴志训双手合十,小脸皱着摆出十分恳切的表情,“朴哥?佑哥?镇哥?求你帮兄弟这一次吧,以我们班主任那凶残程度,我要是被逮着绝对吃不了兜着走啊!”

唉,朴佑镇在心里叹了口气,朴志训肯定是吃准了他看不得那小可怜样儿才找他帮忙,结果就是自己穿着那快变成九分裤的校服裤子被突袭的教导主任抓了个典型,还被罚去拖走廊的地。

“yo,佑镇,what’s up!”朴志训拿着一个拖布从拐角处闪了出来,还冲着他wink了一下。

朴佑镇没搭理对方,只一心一意擦着面前的地。

“大佬我错啦!谁知道这些领导会突然检查你们班啊,为了弥补,你让我干什么都可以的!”

朴佑镇学着教导主任的语调,极其严肃地对他开口,“以后多把心思放在学习上,不要搞这些没用的。”

“对对,您说得对,而且我才发现咱们的校服设计得特别棒”,朴志训松松垮垮地穿着朴佑镇原装的校服裤,撑着拖布杆在走廊里跳起滑步,“你看,是不是特别有嘻哈风!”

朴佑镇板起的脸又一次因朴志训破功,嘴里的小虎牙因主人的笑容露了出来。不论是闯了多大的祸,朴志训那带着机灵劲儿的讨好总是让人生不起来气。

“别贫了,快帮我拖地,一会儿还得回去上课。”

“好嘞!”

 

03

 

朴佑镇刚认识朴志训时两个人还都只是玩泥巴的年纪。

小时候朴志训体弱,没法剧烈运动,经常安静坐在一边看着朴佑镇上蹿下跳,而朴佑镇则总会揪些花花草草回来往朴志训脑袋上插,以那时的审美,他觉得经过自己装扮的“大眼睛娃娃”比其他小姑娘怀里抱着的更好看。

但自从上学后,他们的性子调了个个。身体渐好的朴志训变得调皮好动,而朴佑镇则经常像个小大人似的板着个脸,他俩凑在一起不一会儿就能吵起来,打打闹闹后却又粘着分不开。

俩人上学时一直是同班,平常周末还经常去对方家做客,熟得不行。要不是高中的文理分班,恐怕都没法分开这对没有血缘关系的“同姓兄弟”。

朴佑镇脑中的理性思维在英语中行不通,而朴志训满腔的浪漫主义遇上数学也熄了火。高三正是冲刺的阶段,双方家长一讨论,干脆让他们互相给对方补习,虽然结果是两人在成绩上都有进步,但过程总是吵吵闹闹。

“朴佑镇,这语法题我给你讲八遍了,要是还错你就得跟我姓!”

“你傻了吧,咱们本来就都姓朴。”

“这是从属问题”朴志训老神在在地晃了晃食指,“姓只是其中的一个条件,重点是你属于我,OK?”

朴佑镇觉得这话有点怪,但又说不过朴志训那套歪理邪说,只能专心看题,写完之后一看答案还真的对了。

“哇,错失一次占便宜的机会,连口头都不行吗!”朴志训夸张地表达着他的“遗憾”,又逗得朴佑镇笑起来。

    就这么想让我属于你的吗?

 

04

 

为了让学生保持良好的作息,学校卡在距离高考前两天的中午才放他们回家复习。

其实离开这个困了他们三年的“牢笼”,朴佑镇还是有些不舍的,他慢慢悠悠地往文科班那里走想找朴志训一起回家,却被在班级门口探头探脑的朴志训拉进了门。

“不回家吗,你要干什么?”

“来,我带你看星星。”

朴佑镇不明所以地看着对方从书包里摸出一小袋软糖,朴志训从里头挑出一颗Q弹饱满的用舌头舔了舔然后用力一抛,那块软糖稳稳当当地黏在了教室顶棚上。

“嘿嘿,有意思吧!”朴志训笑得有点傻气,又抛了几个不同颜色的,从下面仰头看那“色彩斑斓”的棚顶,还真有点抽象星空的感觉。

“怎么临走了还要破坏公物……”

“就是要走了才想留点纪念”朴志训把软糖扔给朴佑镇,“你也试试。”

朴佑镇在朴志训鼓励的眼神下也试着往上抛,结果用力过猛软糖掉下来砸到了自己的头。

“哈哈哈哈,你真的好笨啊!”朴志训坐在桌子上笑得直抖,可是又慢慢冷静下来,带着点怅然若失的语气看着头顶上的“星星”开口,

“朴佑镇,我挺害怕的。”

“我小时候生病不能跑跳,是你不嫌弃我一直陪着我玩,后来我总调皮捣蛋,闯什么祸都有你给我抗。我习惯接受你的照顾和保护,可是我不可能霸占你一辈子的。”

“你头脑灵光又肯学,一定会考到一个好大学,而我这种‘专业临时抱佛脚选手’肯定跟不上你的步伐,咱们总会有分开的一天。”

“所以啊”朴志训眼睛有点发酸,他冲着朴佑镇的方向扯出一个笑,“以后别忘了我,朴佑镇。”

作为一个理科生,朴佑镇认为文科生的多愁善感是最让人无法理解的。

“连试都没考你怎么就知道自己考不上?就算咱们没有考到一个地方还有假期,还有手机,怎么样都会联络上的,我也不可能凭空消失。”

朴志训以手扶额,他恨不得现在就奔向高考考场以摆脱面前这个还跟他据理力争不解风情的朴佑镇,却被对方拉下撑在脸上的手,紧紧地握住。

“我无法理解你描述的担忧,你可能也不了解我的想法,但是没关系,我是不会忘记你的,你不是说过我是属于你的么。”

“还有,你不用感激我对你好,我心甘情愿为你做哪些只是因为我喜欢你。”

四周静悄悄的,时不时会有教导主任的大嗓门从窗外传进来,偶尔一阵风吹起轻飘飘的窗帘,让阳光在地上投射出几个光圈,照亮了在空气中飞舞的细小灰尘。就像他们曾经度过无数次的,这是一个普通得不行的午后。

两个人大眼瞪小眼了一会儿,朴志训先忍不住抽出被握得发麻的手,捶了朴佑镇一下,

“知道了,攥那么紧干什么,就像你说的,我也不会消失……”

他们还是没有绷住,看着对方窘迫的样子都笑了起来。

你想的事情就是我同时在想的事情,绕弯弯也好,直线球也好,喜欢你这件事总是错不了的。

 

05

 

我是我而你是你

这之间本来就有着无限可能

所以应该存在的哦

只属于我们两人的公约数






END.






《最大公约数》这首歌非常甜的,大家可以听一听~

极圈女孩永不服输!!!

对不起,虾搞了。


评论
热度 ( 100 )

© Narcissus | Powered by LOFTER